【聲援活動】排字撐AMOS 宣判前夕搶救言論自由

2015.07.05

   
   


排字撐AMOS YEE 宣判前夕 搶救言論自由

 
新加坡16歲少年余澎杉(Amos Yee)因上傳一部批評前總理李光耀的影片,被依2項罪名起訴,並關押在精神衛生機構進行所謂的「評估」。根據其母親與辯護律師的說法,余目前正面臨違反人道的酷刑與極大的精神壓力,包括長時間被綁在床上,長時間開燈導致無法睡眠,以及一天只能閱讀一個小時,甚至與一般的精神病患關押在一起。嚴重違反新加坡政府已經批准的《兒童權利公約》。

余澎杉的案件,將於7月6日宣判,包括台灣、香港、馬來西亞的吉隆坡與檳城,都紛紛展開聲援行動,新加坡本地也於7月5日傍晚舉行聲援活動。此外,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、人權觀察等國際組織,都發表聲明譴責新加坡政府侵余澎杉​的人權。更多的國際聲援與輿論的撻伐,就有可能對新加坡政府造成壓力,進而鬆動打壓的手段。
台灣公民社會繼626的反酷刑日聲援行動後,再度於7月5日宣判前夕發起在自由廣場排字撐Amos的行動,並已經有高雄與台中的學生將於7月4日的營隊響應排字活動。這兩天三地,我們將以眾人排成「FREE AMOS」的聲援行動,呼籲新加坡政府懸崖勒馬,立即釋放Amos Yee,並停止任何的打壓行動。